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农林牧渔类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开幕式
2022-05-11 13:5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月2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农林牧渔类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开幕式在寅亮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光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级兽医师洪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主持。

  项光亚在致辞时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项光亚指出,这次技能大赛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我省实施“技能贵州”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此次大赛,我相信一定能进一步增进兄弟院校之间友谊,取长补短、携手共进,一定能进一步提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臻于至善、追求卓越,一定能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凝心聚力、共创未来!

  洪猛表示,时代呼唤人才,人才推动事业,本次大赛是对农林牧渔类人才的集中检阅,对激励广大农林牧渔类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打造职业技能人才高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我省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各单位以本次大赛为桥梁,进一步增进交流,深化合作,相互促进,推动我省农林牧渔类产业和职业教育协同快速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选手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据悉,本次大赛由农学院承办,大赛分为园艺和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两项,共有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12所职业院校参赛队参加。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充分总结汲取连续六年承办该赛的宝贵经验,认真研究制定大赛方案和技术文件,精心设计比赛命题,完善比赛规格,规范安排赛事,为比赛公平公正和圆满进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