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向上吧少年丨这个“520”贵科院和你一起奔跑
2022-05-24 17:09: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5月20日中午,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举行。贵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明昌、学校副董事长谢田凯、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党委书记郭林桦、执行校长王颖华、常务副校长罗卫东、副校长杨波、校长助理黄晓儒、校长助理杨兵荣、校长助理李锐锋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青年志愿者身着蓝色马甲,手拿彩旗的靓丽身影迎风奔跑在足球场上。此次运动会的开幕式表演随着他们热血奔跑的身影而拉开帷幕。

  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身着制服,手持礼宾,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进入我们的视野。学校2022年第一支应征入伍预征班方队紧随其后,身着体能服,步伐整齐,朝气蓬勃、满腔热血,带来了精彩有力的武打表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学校武术协会的同学们踢跆拳道,舞动手中的双截棍,个个身怀绝技,将武术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

  汉服是中华民族传承四千多年的民族服饰之一,此次开幕式上,身着汉服的贵科院学子们用对汉服的热爱展现中国礼仪之邦的悠悠千年传统文化,优美的舞姿带给了我们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

  民族舞社、拉丁舞社、广场舞协会、街舞社相继出场,他们身着盛装,青春活力地在足球场翩翩起舞,舞动青春,舞动生命,绚丽多彩的舞姿为此次运动会增添了不少色彩。

  随着音乐的节奏,教师裁判、教师代表方队、学生社团代表方队、各系运动员代表方队、广播体操比赛人员方队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进入会场,各方阵的创意节目让整个田径场焕然一新。

  在全场师生庄敬的注目中,五星红旗从预征班、国旗护卫队手中缓缓移动。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微风习习,五星红旗迎风飞扬!

  学校党委书记郭林桦致开幕词,他讲到,每年举办运动会是我校长期以来形成的良好传统,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的举措之一,也是展示全校师生精神面貌、道德品质、思想作风和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活动。郭林桦指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健康中国,幸福大家”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他希望各运动员要秉承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和明理厚德、崇实担当的校训精神,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在运动场上拼搏。郭林桦强调,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师生要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全体裁判员遵守裁判员守则,公平公正裁决,期待同学们在运动赛场上、青春赛道上、人生跑道上跑出好成绩。

  刘飞飞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恪守体育道德职业,遵守运动竞赛规则,严格执法,公正裁判,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

  王涛涛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恪守比赛纪律,团结协作,公平竞争,以激昂的热情,参加本届田径运动会,以身作则,弘扬奥林匹克运动会精神。

  学校校长唐建荣宣布,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场上响起雷鸣般掌声和欢呼声!   

  紧接着,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的响起,各系方阵整齐划一地在运动场上排列开来,带来广播体操比赛,同学们昂首挺胸,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充盈着刚健之美,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在碧绿的草坪里,贵科院健儿尽情地展示着他们的风彩。

  伴随着音乐声的结束体操比赛就此落下帷幕,在师生们的紧张期待中,主持人宣读了广播体操比赛结果:信息工程系荣获冠军,数字传媒系、智能工程系获得亚军,健康管理系、土木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获得季军。唐建荣教授、副董事长谢田凯、执行校长王颖华为获奖队伍颁奖,并一同合影纪念。

  随着广播体操比赛颁奖的结束,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也落下了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