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抗疫纪实画册释放思政育人能量
2022-04-15 15:22: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近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3000余名师生志愿者“12.29”抗疫纪实画册——《赤子仁心》编印出炉,获得师生广泛关注和好评。

  2021年12月29日,铜仁市主城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后,学院党委接受市委、市政府任务,连夜组织3000余名师生志愿者,奔赴600多个服务点参与疫情防控,圆满完成任务。师生的专业能力、服务态度、综合素质和吃苦耐劳精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的青春担当,彰显了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行“党建领航、思政铸魂”的育人成效。为深化学院抗疫志愿服务宣传教育,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持续深入推进学院“铸魂育人”工程,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编制了这本《赤子仁心》抗疫纪实画册。

  该画册以2021年12月28日夜晚至30日凌晨为时间轴,收集整理了各时间刻度上的抗疫故事图片,分为深夜受命、披甲出征、赤子仁心、校园之美四辑进行编辑,除了简洁深刻的前言,每个小辑还配以生动诗意的文字,并邀请行业专业设计师进行设计排版。经过前期的完善调整和细致打磨,画册集故事性、独特性和审美性为一体,达到了“充满精神感染力”的预期效果。

  画册铭记的不仅是一次师生抗疫志愿服务,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课,它将成为学院青年学子的第二课堂教本。此外,贵州健康职业学院还以本次抗疫志愿服务为背景,采取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一个《学院故事》栏目,打造一面抗疫故事墙,编排一套文艺节目等方式,紧紧抓住这一特殊情景和主旨,从理想信念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科学精神教育等,将伟大抗疫精神贯穿到学院立德铸魂育人全过程,为构筑新时代健康惠民育人高地汇聚强大的思想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