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育新人,携手奋进谱新篇——贵州师范大学新进人员培训开班
2022-04-13 11:16: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4月7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新进人员培训开班典礼。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副校长乙引主持。133名新进教师参加。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肖远平、乙引为新进教师代表佩戴校徽,诚挚欢迎各位老师成为贵州师范大学一员。心理学院刘宇老师作为新进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其从师大求学、清华深造再到扎根贵州的心路历程,希望新进老师们都能肩负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随后,在优秀教师代表刘瑾教授的领诵下,与会人员饱含深情齐诵《贵州师范大学教师宣言》。

  开班典礼结束后,肖远平与新进教师亲切交流,为新教师上了培训第一课。他勉励各位教师传承师大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勇于创新,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心怀“国之大者”,努力成长为教书育人“大先生”。

  下午,学校在花溪校区组织开展了新进教师“强心筑基育新人、培苗植树共成长”植树活动,乙引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强调“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树人”是学校和老师的神圣使命和根本任务,育人者应勇担时代育人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植树现场,老师们纷纷挥锹铲土、浇水灌溉,一棵棵小树苗昂然挺立,焕发出蓬勃生机,共计种植金丝楠木、榉木等树苗200余株。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1天。培训聚焦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教育基础理论、教师发展与综合素质、教学科研基础能力等方面,通过理论培训、素质拓展、实践参观等方式进行。旨在引领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培养教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不负使命、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