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报告
2022-04-14 15:38:00
凯里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扎实推进依法治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3日下午,凯里学院在视频会议室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主讲,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和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媛及干部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由余晓林主持。



  宋建波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开创凯里学院全面依法治校新局面》为题,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核心要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四个逻辑”“十一个坚持”等方面,系统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他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习、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推进依法治校,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宋建波指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学习领会转化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生动实践。一是着力做好“强化”文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培训取得新实效;二是着力做好“深化”文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阐释宣传取得新成果;三是着力做好“转化”文章,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校展现新气象;四是着力做好“实化”文章,推动开创全面依法治校新局面。

  宋建波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校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依法治校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余晓林在主持中指出,本次报告会既是一堂举旗铸魂的形势政策课,也是一堂严谨专业的法治宣传教育课。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及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营造知法学法尊法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新时代依法治校工作新局面。

  “宋建波院长作的报告生动丰富,入脑入心。”大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存清现场聆听了报告会后感触道,“作为党员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