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梦肢队全国励志巡回公益讲座走进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2021-05-23 17:59:00
贵州工商职业学院
  5月21日,中国梦肢队全国励志巡回公益讲座在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致远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中国梦肢队队长孙乃成、队员冯占波、臧登华、牒林平四位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用亲身经历感染并激励着在场的300余名师生。
  2018年5月8日,中国梦肢队正式成立,这是一支由一群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假肢使用者自发组建而成的团队,目前队员近20人。2019年,中国梦肢队开启全国公益励志巡回演讲,走过了祖国的10个省份,30多个城市。他们用故事,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向大家传递着自强不息、永不放弃的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更好地体验党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使命,重温长征精神,弘扬感恩之情。2021年3月21日,孙乃成、冯占波、臧登华、牒林平四位老师从江西红都瑞金出发,开启了“重走长征路-全国公益巡讲万里行”公益活动,他们一边走一边演讲,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染大家,激励大家,向社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在讲座中,我们了解到孙乃成是一名牡丹江人,受伤前在北京做一名婚礼司仪,却在一次意外中受伤而彻底改变了人生轨迹。凭借着顽强的毅力、过人的才华,他开始进行歌曲创作和拍微电影。臧登华、冯占波有相似的经历,他们都因为车祸失去了一条腿,但他们以乐观的心态,慢慢地接受了自己残缺的身体。他们的乐观、励志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牒林平则是在工作的过程中被高压电电击,不幸失去了双腿双手。他现场分享了自己和母亲的故事,在母亲的鼓励和引导下,他勇敢的“假肢裸露穿,勇敢做自己”,重新恢复自信和笑容。他还在现场展示了自己独自穿戴假肢的过程,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讲座最后,本次活动的发起人贵州工商职业学院教育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黎军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中国梦肢队的老师们在戈壁挑战赛中相识的难忘经历。他还代表学校为4位老师送上了蜡染纪念品。
  中国梦肢队的老师们一直在路上,他们用生动的言语和行为感染着下一代和身处逆境的人们。贵州工商职业学院的学子们,也将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勇敢地接受生命中的一个个挑战!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冷桂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