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罗红芳率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高级论坛
2021-04-29 16:45: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4月10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高级论坛暨第11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博士罗红芳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驷、教务科副科长罗晶、英语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白静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WE and Future。论坛围绕新发布的《高等职业教育专科英语课程标准(2021年版)》、外语教学的任务、育人路径、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一体化等议题展开。

  会上,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志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梅德明教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

  王志教授指出,职业教育已迈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新发展阶段,需要培养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梅德明教授认为人才培养要着眼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要强调综合培养,强调文化意识、语言能力、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的结合。

  本次会议重在研讨新时代职业教育肩负的使命,这一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不仅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一步开展英语课程改革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鼓励了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教育与技术融合的教学新方式。我院也将认真研读新课程标准,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围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探索“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未来职场竞争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