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到困牛山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2021-04-19 14:17: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红芳组织在家班子成员、全校师生代表到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校党委副书记龙树明主持活动。


  松山苍翠,细雨纷纷,烈士陵园里纪念碑巍峨矗立,更显得庄严肃穆。全体师生在烈士陵园面向纪念碑依次列队肃立,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将幼专师生最虔诚的哀思与敬意献给先烈。全体师生向先烈三鞠躬,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哀悼中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追思与缅怀之情,坚定继承先辈遗志的崇高理想。

  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困牛山战斗英勇事迹,1934年,红六军团100多名红军战士为保护主力部队转移,自愿留下阻击数十倍的敌人进攻,终寡不敌众,团长牺牲后,红军战士宁死不愿误伤百姓,宁死不做俘虏,毅然集体跳崖,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

  罗红芳在现场上党课时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服从命令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开展好,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结合好。

  她强调,当前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双高计划”建设、“3+2”本科办学试点、创建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师范院校等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要实现这些既定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崇高的理想追求,在教育管理岗位建功立业;广大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广大青年学生要心怀大志,刻苦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师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学校党代会提出的“2243”总体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努力开创铜仁幼专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