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1-04-19 15:05: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4月9日上午,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爱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副书记龚辉,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勤,党委委员、副校长于立群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于立群副校长主持。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汤健校长综合研判现阶段学校毕业生就业的难点,针对2021年就业工作实际,明确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的总体和分阶段目标,对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强调要立足“六个抓手”推进就业工作:一要多措并举抓“质”。完善修订《促进就业八项措施》和“专升本”激励政策的实施,持续有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二要渠道开拓抓“实”。做好推荐学生顶岗实习及就业绩效考核方案的落实;三要招聘服务抓“广”。促进招聘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和多样化;四要就业指导抓“准”。加强毕业生全方位、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就好业、好就业;五要关心帮扶抓“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建立就业档案,精准帮扶,全力实现“人人职教、个个技高、家家致富”的发展目标;六要就业数据抓“真”。坚决落实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指南二十条》,完善和加强多方参与的就业统计核查机制,严禁各种形式的就业统计信息弄虚作假,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王爱华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将就业工作融入到立德树人全过程,将就业教育融入到学生成才教育、人生规划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毕业生指明就业成才发展之路。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职能部门、办学部门、协助部门的积极作用,整合资源,协同促进就业。聚焦“关键群体”,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做到就业“双百”目标。三是要加强内涵建设,紧盯毕业生就业需求,鼓励毕业生当兵入伍、基层项目就业、专升本、自主创业等就业方式,关心毕业生就业进展,端正毕业生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工作进度。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结合就业工作新规律新特点新要求,着力加强辅导员、就业干部、就业创业教育队伍建设,以专业生涯规划师为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兼职就业指导教师队伍。五是要加强品牌建设,以就业八条为主打造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品牌,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坚持激励导向,把全体教职工参与就业、全体毕业生充分就业的热情激发出来,积极落实教育部“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的工作要求,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全心全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爱华书记强调,全校教职工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上来,抓好2021年就业工作统筹谋划,落实好就业工作要求,努力实现工作目标,有效确保2021年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