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平台应用培训会
2020-11-13 16:47: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保障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有序开展,全面推动诊改平台的建设和完善,经过前期的充分筹备,11月5日上午,质量办在云潭南路校区七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平台应用培训会。培训会由质量办张涤主任主持,学校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的联络员20余人参会,汪红副校长出席会议。

  培训会伊始,张涤主任首先对诊改平台应用的重要意义作了强调。她指出,诊改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今后学校将通过诊改平台进行常态化管理,贵州第一批试点职业院校已经完成复核验收,我们学校作为第二批必须扎实推进,迎头赶上。

  培训会汪红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和各学院一定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充分认识诊改平台建设与使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联络员在填报信息过程中要及时向领导汇报,部门领导要对提交的数据信息等进行严格把关;三是一定要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填报上传的数据和文本资料务必确保客观真实。唯有如此,方能真正实现诊改平台的实时把脉、问诊改进功能,不断提升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紧接着,李政敏副主任对学校诊改平台五纵系统的填报思路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结合学校实际确定“五纵五横系统”的构架,明确各部门在五纵系统中的定位,在决策指挥、资源建设、支持服务、质量生成以及监督控制系统五个层面,以完善规划、明确目标、健全标准、规范流程、形成制度、促进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为基本内容开展填报工作。

  最后,诊改平台建设公司吴伟胁工程师从实操层面,带领全体联络员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使用流程演示,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诊改工作的紧迫性和质量管理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诊断与改进平台的操作化水平。质量办将进一步做好诊改平台的建设完善和数据填报服务工作,为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树立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质量文化,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铸造学校质量品牌,实现学校“建成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总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