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2020-11-17 09:28: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3日下午,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学习听取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的宣讲报告。学校在家校领导参加。

  陈宝生部长在宣讲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陈宝生部长聚焦“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五个关键词进行深入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了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凝聚了奋进力量。并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要求全国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实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对相关部门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宣传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结合学校实际尽快拟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全校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工作,对标《建议》部署要求,围绕学校改革发展愿景,科学编制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要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务必要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顺利完成学校“十三五”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