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2020-11-16 10:28: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1月9日,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在云潭南路校区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上午9时,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在行政楼9楼会议室举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王爱华、汤健、龚辉、钱庆生、李勤、骆最勇、于立群、汪红、郭万才、吴丹、张仁俊、何滨出席会议。两代会特邀代表、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党委副书记龚辉主持开幕式及第一次大会。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党委书记王爱华致开幕辞。王爱华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一次盛会。王爱华书记希望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如实、充分反映师生的心愿和心声,为学校事业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举措。大会上,王爱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员工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克难攻坚,艰苦奋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而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校长汤健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改革创新,为办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19年学校的政治生态、发展生态、民生生态三个方面主要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一是学校以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以作风建设作为坚实保障,坚持党建围绕发展抓、工作围绕质量做,交出了“政治生态”高分答卷;二是学校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重点工作,凝练优化“1234510”办学新思路,交出了“发展生态”示范答卷;三是学校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民生工程纷纷落地,实现了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三个扶贫帮扶点的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在2019年度省直单位和中央在黔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获“优秀”等次,交出了“民生生态”满意答卷。

  报告指出面对特色教育强省、开放大学挂牌、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2020年全校教职工要围绕建设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的目标,全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倾力打造“后发赶超”的发展生态,竭力筑造“静水深流”的民生生态,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新型大学、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分成5个代表团对会议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学校的具体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和管理办法(修订)》《贵州民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工会工作报告》。

  下午16时,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校长汤健在闭幕辞中指出,本次大会充分发挥了教代会、工代会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的重要职能作用,各位代表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对学校今后的改革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勇于奉献,脚踏实地工作,秉承“爱校如家,校兴我荣”的思想,为完成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