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两个“讲”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3 16:55: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人人皆教育之人,处处皆教育之地”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着力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不断夯实学习效果。该院药学院党总支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及时把开展“我为同学讲党史”和“我是党史学习宣讲人”两个“讲”活动作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党员教师深入班级全年开展“我为同学讲党史”活动。药学院党总支为进一步巩固“打造“育人型”基层党组织,提升高校思政工作水平”的党建育人品牌,结合“双比双争”活动(书记述职比贡献,争做优秀党务干部、党员晒单比业绩,争做优秀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思想,每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每月至少深入班级2次为同学讲党史,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史小故事、“红色黔东”故事等板块,采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道德讲堂、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依托微信群、QQ群、学习通等平台及时给学生推送党史教育的内容。

  二是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一个月开展“我是党史学习宣讲人”活动,纳入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内容。为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追寻党成长的道路,感党恩,跟党走。药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寝室、班级、户外等场地,给身边的同学讲述战役历史和红色经典故事,比如视死如归的刘胡兰,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等等。

  通过持续开展两个“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在对党史国史的思考中主动汲取智慧养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激发起当代大学生主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使命的精神动力。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及学习的道路上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王美会 李绣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