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铜仁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专场)
2021-04-06 10:53: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3月25日下午,铜仁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铜仁职院专场)在寅亮厅举行,铜仁市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铜仁职院正县长级干部田银萍同志主讲。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约350人参加大会。



  田银萍以《牢记嘱托 书写新篇 献礼建党百年》为题,从“情系贵州、心怀黔民,殷殷嘱托、影响深远,感恩奋进、再续新篇”三个维度深入展开,客观描述了贵州贫穷落后的历史,深情吐露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殷切关怀,翔实展示了贵州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鼓励广大师生卓越担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田银萍强调,在牛年春节来临的喜庆时刻,在贵州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的重大时刻,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刻,在建党 100 周年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田银萍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不甘贫穷落后的贵州人民,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怀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逐渐撕掉了贫穷落后的标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贵州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实现重大突破,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实现根本性转变,时刻践行着“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贵州代表团讨论时,重新诠释了“天无三日睛,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的含义,对贵州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田银萍强调,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把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守得更牢更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营造心齐气顺、劲足事成的干事创业氛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后,师生代表纷纷表示,田银萍同志的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强、融入情感深,把党的政策方针讲解得透彻易懂,将党的历史伟业传播得深入人心。本次宣讲用情至深、其意也真,效果显著,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