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四中举办名家讲坛“军用机器人与未来战争”主题讲座
2021-03-26 09:25:00
遵义四中

  2021年3月24日,人工智能科学家、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庆生教授应邀至遵义四中作《军用机器人与未来战争》的主题讲座。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杨、青年教师郭冀隆,遵义四中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小平,团委书记高枫出席会议,会议由招生处副主任丁鹏主持。会上,北京理工大学向遵义四中赠送空军指挥预警机模型,加深了两校的深厚情谊。

 

 讲座现场

 捐赠仪式

  军用机器人是一种用于军事领域的具有某种仿人功能的自动机。随着军事现代化的迅速发展,在未来五年战争中机器人的广泛使用必将推动整个军事武器装备的进步。本期讲座主要围绕军用机器人定义和发展历史、分类、优势及在军事领域的运用等方面展开。罗教授运用了大量视频和案例,内容丰富,寓教于乐,深入浅出地把军用机器人这一专业性极强的新领域展现在诸位师生面前。

  

罗庆生教授演讲

 

师生聆听讲座

 

 罗庆生教授为学生签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