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召开社会服务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2021-04-13 14:10: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4月7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农学院召开社会服务研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农学院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召开社会服务模块研讨会,会议由模块负责人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舒高攀同志主持,农学院参与社会服务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在农学院全院掀起“学党史、强素质,建双高,促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召开的,会上,舒高攀首先对社会服务能力提升2019—2020年年度目标任务工作总结,充分肯定教师利用假期和周末时间开展社会服务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老师的艰辛付出,同时,指出存在的资料填写完整、支撑材料不规范、深度合作的成果少等问题,对2021年社会服务模块的资金预算安排。接着办公室任树廷针对社会服务材料提交的规范格式作说明。

  大连民大赴农学院挂职副院长许青松教授介绍了他们学院赴铜仁开展技术帮扶的成功做法,帮扶合作社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建议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社会服务从面挖点,在服务的对象中,挖掘企业和民众两个点,打造特色和提升服务质量。朱锋钊提出,教师进企业轮训与社会服务能力提升相结合,与企业联合攻克技术难题,专业间根据行业发展各有侧重安排,整合科研平台,补充与行业合作紧密的项目。

  紧接着高俊波、段俊红、杨慧、顾昌华、赵会芳、黄静、李艳华等几位深入社会服务一线的教师代表做交流发言,提出畜牧兽医相关企业多数是规模化养殖,少数农民养殖帮扶需求度弱,生态农业方面的服务需求地点太多,教师人员不足,水产服务仓库欠缺等问题。

  最后,舒高攀总结强调:各位教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是我们铜仁职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窗口,也是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践行“社会服务”办学职能的具体体现。老师们要树立高质量高水平服务的意识,针对地方农业产业技术人才紧缺,企业和农业经济合作社的需求量大、面宽,我们在尽力回应需求的同时,围绕“一地二园三场”即师生试验地、果园和茶园、牛(羊)场猪场鸡场开展服务,抓“点”带“面”,做强做优,展现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博士,将知识反哺社会,将科研做在企业公司、做在田间地头,把文章写在大地上。要求教师按月上交相关材料,特别是服务对象所在基层组织认可的支撑材料的收集。

  本次研讨会,党总支负责人带头围绕中心工作开展研讨调研,团结教师,统一思想,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及难点,为做好2021年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奠定基础与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