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昌辉主持召开校政合作研讨会
2021-02-01 15:53:00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1月12日,榕江县副县长陈尚京、黄剑一行到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昌辉在图书信息楼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校政合作研讨会。副院长张隽出席会议。


  陈尚京介绍了榕江县情况。她表示,榕江县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全县人民发扬战天斗地、苦干实干精神,实现了脱贫摘帽,退出了贫困县。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榕江县通盘考虑,希望通过政校合作方式,以建筑类专业建设为方向办好当地中职教育,为乡村振兴培养人才,进一步推动榕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昌辉对陈尚京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情况。他表示,全面加强双方合作,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要服从国家和省的战略,努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功能,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二要充分发挥好县域优势,将建筑专业建设与榕江县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办好中职教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三要大力开展实地调研,优化职业教育合理布局,避免重复办学现象发生;四要立足地方实际,彰显办学特色,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尽可能做大做强。

  会上,双方围绕《服务地方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就职业教育转型、中高职协同发展、职教助力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榕江县教育和科技局、榕江县中等职业学校及学院党政办、招生就业处、建筑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