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01 13:42:00
贵州师范学院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0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七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议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石培新代表校党委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校党委副书记严肃同志、郭文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直面问题,自我批评严肃深刻,相互批评真诚坦荡,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互相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体现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

  石培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省委督导组的要求,针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坚持立行立改,推动整改取得实效,接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增强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善民生,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有序推进“双一流”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会前,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开展宣讲、讲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