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视察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代会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21-01-07 15:54:00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期间,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厅长邹联克视察并作了讲话。邹联克的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邹联克在第二代表团与学生党代表王梅亲切交谈

  党代会期间,在鲁源安、王昌辉等同志的陪同下,邹联克来到第二代表团讨论会现场。在视察过程中,邹联克与学生党代表王梅进行了亲切交谈。在了解到王梅所学的专业为消防专业时,他表示,消防专业发展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并鼓励王梅要好好学好专业知识,早日投身贵州经济社会建设。

  在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交谈时,邹联克强调,学院在思政课讲授中要坚持“1234”的工作思路,要坚持一个思想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两个对比即新冠疫情下的中国之治和外国之乱,坚守好课堂、实践和网络三个阵地,开展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讲好理论、历史与现实的逻辑。

  教师党代表、建筑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扬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邹联克厅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改革,切实提高思政教师、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协同育人水平,大力开展绿色建院、歌声建院、书香建院、技能建院校园文化活动。实施好劳动实践育人工程、军旅文化育人工程、传统文化育人工程、志愿服务育人工程、国际交流育人工程,努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教师党代表、思政课教师闫春艳表示,邹联克厅长的讲话,对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思路,我们将不断丰富教学手段,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在课堂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学生党代表、退伍军人消防专业学生王梅表示,在参加讨论期间,邹厅长走进会场,仔细询问了我所学的专业,鼓励我要好好学好专业知识,我深感荣幸、备受鼓舞,今后我将不怕困难、刻苦钻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