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聆听榜样故事,学习榜样精神——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01-07 14:07: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杨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弘扬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教书育人、无私无我奉献教育的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4日下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杨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贵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师生代表共计54人前往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参加报告会。

  

杨明老师作报告

  报告会上,杨明老师用朴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投身农村教育事业,扎根基层教书育人的人生历程。杨明同志,今年36岁,杭州人,2009年,他放弃了原本月入过万的外贸工作,从杭州萧山来到贵州黔西支教,从一个二十出头的热血青年到一位成熟稳重的中年男人,从瓦厂小学到景山小学,从坪子小学到锦绣学校,贵州哪里需要老师,杨明老师就去哪里。杨明老师表示,他虽是杭州人,但是他的心在贵州。据悉,杨明老师还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挤出8万余元帮助贫困学生100余人,牵线结对帮扶贫困户20余户,联系公益组织、企业提供帮扶物资累计100余万元,帮扶乡村学校建设和发展。

  

报告会现场

  杨明老师说:“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是把最美的风景留给孩子们,把最美的风景留给未来的你我,作为中小学老师,我们更应该给孩子播下一颗种子,只要滋养的好的话,它终将有一天会开花结果。我期待孩子要走出去,但我也期待孩子走回来,做一个记得住‘乡愁’的人,也能把‘家’的概念无限放大的人。”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