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大学第二届经济法博士论坛暨“行业自治与行业规范的法治化”与“乌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圆满举行
2021-08-26 15:09: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21年7月31日-8月1日,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思想碰撞、学术争鸣的良好风气,厦门大学第二届经济法博士论坛暨“行业自治与行业规范的法治化”与“乌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顺利举办。本次论坛由厦门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主办,贵州法以正律师事务所、厚大贵州分校协办,论坛分为开幕式、汇报交流(发言阶段、与谈阶段)、闭幕式三个环节依次展开。本次论坛与会嘉宾以“行业自治与行业规范的法治化”与“乌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开展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前沿与热点问题,展现了最新研究成果与风采。

  厦门大学第二届经济法博士论坛暨“行业自治与行业规范的法治化”与“乌江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开幕。开幕式由厦门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林秀芹教授主持, 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云教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武松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博士论坛在贵阳人文科技学院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未来提出了美好愿景。

  论坛进入发言阶段,由浙江财经大学刘勇教授主持。该环节精彩纷呈,首先是由福建工程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叶文庆围绕有关数字经济立法方面进行第一个发言;接下来,第二个发言的是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林慰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金融行业范围的实践与反思”为主题进行发言;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查达来围绕融资担保作了第三个发言;紧接着,厦门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陈冽风就“家族办公室的忠实义务”展开第四个发言。

  华侨大学法学院讲师谢达梅带着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石龙宇教授的关于“乌江流域生态基础设施规划与法制保障”相关研究成效与大家作了分享;随后,由深圳市PPP中心研究员梁家全以“运用“PPP+EOD”模式推动乌江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发言;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讲师徐燕飞对“空间法理:流域立法的新法理——以乌江流域立法为样本”展开了更深层次的探讨;最后,由谢春旭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问题讨论”的发言。

  发言阶段结束后,论坛进入与谈阶段,展开了更深入的交流。湖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辉、重庆工商大学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副教授何剑锋、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教授、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特聘教授刘晓海、米林嘉德总经理陈智鹏、贵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敖玉芳作为与谈人分别进行了讲话,并分别讨论了发言阶段的精彩部分。

  时间飞快,论坛接近尾声。闭幕式由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志云教授主持,他对本次博士论坛进行了总结。最后,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武松教授进行了达谢,对各位专家学者们表达了真挚地祝福,并对未来举办博士论坛寄予了真切地期望。至此,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厦门大学经济法研究中心和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之间的交流,旨在打造开放、多元的学术对话空间,强调了博士生论坛的创新发展,力求打造契合新时代需求的论坛形式,增进了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深厚情谊。依依不舍送别了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们,约定下次的相聚,期待再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