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城市职业学院萤光公益协会走进榕江县忠诚镇为104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发放壹基金温暖包
2020-12-31 14:52:00
贵州城市职业学院

  寒冷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灾害,孩子是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我们无法阻止灾害,但可以为受灾害影响的孩子带去温暖关怀。善行榕江·大爱无疆,12月28日、29日,萤光公益“2020暖冬行动----走进榕江县忠诚镇”壹基金温暖包发放仪式在盘踅小学、锡庆小学隆重举行,为两村104名困境儿童送去冬日里的温暖,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

  此次活动得到了贵州省慈善总会、贵阳市众益志愿者发展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由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主办、萤光公益执行、贵州黔益红旗车友会协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榕江县盘踅小学、锡庆小学104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孩子发放了“壹基金温暖包”,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温暖包里包含棉衣、棉靴、帽子、围巾、美术套装、绘画本、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物、护手霜、收纳纸箱11件物品。穿上了新棉衣和新棉靴,戴上新帽子和新手套,手捧毛绒绒的袋鼠,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将物品仔细分类码放后,一一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并帮助孩子们穿戴整齐。同时,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解了温暖包的故事与意义,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后也做一个能带给别人温暖的人!感动、感慨之余的志愿者更是与孩子们手拉手做起了互动游戏,并为他们演唱了歌曲。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在充满了正能量的热闹氛围中,这个寒冷的冬天都瞬间温暖了起来!活动在志愿者与孩子的开心合影中圆满结束!期待这群困境中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盘踅小学受助学生龙家怡说:“今天我们收到了叔叔阿姨们送来的温暖包,里面有帽子、衣服、围巾等学习用品,我们要好好学习,回报爱心人士,建设我们美丽的家乡和祖国”。 “爱因希望而珍贵,生命因希望而永恒。这样的义举,为农村学生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让孩子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让教育扶贫演绎了精彩情怀,让孩子们明白了好好学习奠基生命成长,天天向上点亮幸福人生的真谛”。盘踅小学龙校长表示。

  据悉,壹基金是由影视明星李连杰先生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基金会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关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公益人才培养等公益活动,通过社会各界的捐助,集中购买和订制了儿童保暖物品以及学习用品在内的温暖包;通过壹基金温暖包活动的开展,让受助学生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战胜困难的强大动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为家庭困境学生撑起了一片晴朗的天空,让孩子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温暖的种子,必将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温暖包发放结束后,萤光公益还进行了家访,深入贫困学生家中,实时实地走访调研学生学习情况,还为每个家庭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06380039 2020-07-07 17:57
SRC-1206380039 2020-03-18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