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集青年创新创业力量,投身数字贵州经济发展——贵州青年大数据创新创业沙龙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2020-10-19 11:08: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6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发起主办的“青数聚”行动计划——贵州青年大数据创新创业沙龙在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副书记史麒麟、二级巡视员唐生建,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党委副书记龚辉出席,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顾问、北京大学软件工程硕士丁永强,北京康智乐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大姨妈APP创始人柴可,各市(州)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全省大数据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代表200余人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王爱华在致辞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大数据背景下的鲜明主题。团省委开展实施的多项促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为推进贵州转型跨越发展,推动数字贵州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举办此次主题沙龙活动以及为“青数聚”青年创新创业联盟的揭牌,是一次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良机,也是一次拓展合作领域、加快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是牵手共建一个新的开端。未来,学校将更加聚焦青年创新创业,推动把广大青年的智慧力量转化为推动数字贵州经济发展的青春动力,把广大青年满怀希望的梦想激情转化为坚韧执着的实际行动。

  随后,丁永强以《数字经济发展与区块链》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关系的理解,详细介绍了数字经济的特点,阐述了区块链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柴可以《贵州大数据创业应该聚焦什么》为主题分享了大数据创新创业经验,对初创项目团队和初创青年进行项目指导;梵途科技、数智联云、旅拍天下、兆安云等大数据优秀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宣传推介贵州青年在“数字贵州”建设中的发展成果;通过凝聚共识,贵州“青数聚”联盟正式成立,与会领导为联盟揭牌。

  此次“青数聚”联盟成立将聚合领先数字科技企业,展示和共享产业数字化转型后的前沿技术、产品与服务,新增新基建、区块链、数字乡村等最新数字化创新成果,围绕数字城市、数字空间、数字经济、数字乡村、融媒体几大板块,通过分享沙龙、项目路演、观摩考察、创业服务等多种形式,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赋能作用,凸显数字贵州元素。

  2019年6月,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团省委联合共建了贵州省青年创新技能实践中心,持续推动全校乃至全省青年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为青年技能实践搭建平台,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提质升级。这次我们将抓住“青数聚”行动的实施,进一步深化大数据融合应用,进一步推动数据资源汇聚及共享开放,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创新能力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