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0-09-09 16:05:00
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勇担使命绘就新蓝图,凝心聚力谱写新篇章。中国共产党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9月8日上午在云潭南路校区行政楼九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金秋校园喜迎盛会,九楼会场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贵州广播电视大学(贵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横幅,主席台正中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

  按照省委关于省属本科高校党委换届工作部署,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督导组全程进行督导。到会的104名党员代表身着白色衬衣,神采飞扬、意气风发,胸前的金色党徽格外耀眼。大会还邀请到学校老领导、离退休代表及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龚辉主持。

  上午9时,会议开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健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前来参加这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汤健校长指出,9月7日,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在京召开。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使命,要求我们要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希望各位代表要不辜负全体党员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的神圣职责,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气氛热烈、朝气蓬勃的大会,振奋精神、激励斗志的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努力实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王爱华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新起点 践行新理念 实现新跨越 为建成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4个部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奋斗目标和思路、未来五年的重大任务、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王爱华书记说,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关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建设新型大学的目标,凝练优化“1234510”办学新思路,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抢抓开放大学建设、“双高”建设、老年教育和社区教育等重大发展机遇,奋力探索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之路,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王爱华书记指出,过去五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朗政治生态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提升办学内涵、夯实后发赶超发展生态的五年;这五年,是我们共享发展成果、建设和谐校园民生生态的五年。过去的一千八百多个日夜,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充分发扬了“特别讲奉献、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包容、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吃苦”的电大精神,经历了不一样的艰辛,创造了不一般的业绩。

  王爱华书记强调,回顾学校五年来的建设、发展与改革实践,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在于我们做到了四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的政治本色;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特色;坚持开放办学的发展底色;坚持敢闯敢拼的精神亮色。

  对于学校的奋斗目标和思路,王爱华书记首先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他说,回首过去的五年,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离建成新型大学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面向未来,学校机遇与挑战并存。今后五年,将是开放大学建设的窗口期、职业教育内涵发展的深化期、终身教育体系提升的关键期,也必将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我们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进。

  王爱华书记提出,学校发展的总目标是:建成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的新型大学,具体分三步走。

  第一步:到2025年,在建成贵州开放大学体系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力争举办职业教育本科,为贵州终身教育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第二步:到2030年,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初步实现现代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办学特色更加彰显;开放教育、职业教育互融互通,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基本形成,综合优势突出。

  第三步:到2035年,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显著提升,基本建成模式先进、体系完善、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大学。

  王爱华书记强调,今后五年,围绕建设新型大学奋斗目标,举全校之力、全系统之力,着力实施打造三个基地、进入两个队列、集成三个中心、创建一所本科院校的“3231”工程,即:建成继续教育基地、职业教育创新基地、终身教育基地;办学水平要力争跻身全国开放大学前列,省级、国家级“双高”行列;将社区教育体验中心、老年远程教育中心、继续教育培训中心集成打造贵州终身教育高地;创建本科职业院校。通过锚定“八个工程”,做到“五个全力”,紧扣“四个重点”,推进“四个强化”,创造性、开创性地抓好每项重大任务,实现学校科学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

  王爱华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用奋斗拥抱新时代,用实干开启新征程,为建成贵州有特色、全国有影响,更具生命力、更有创造力的新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代表精神饱满。王爱华书记报告过程中,全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承载着全校师生殷切期盼的大会,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大会,激发起干事创业昂扬斗志的大会。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审查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