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贵大人 | 贵大人筑起抗疫“五彩防线”
2022-09-03 14:11:00
贵州大学
  “我郑重请战:愿为战胜疫情,我将坚决听从学校的安排,投入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齐心筑起校园‘防疫墙’,发扬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坚守阵地,排除万难,助力校园疫情防控!”9月1日,研究生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自愿请战,积极参与贵州大学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与此同时,我校各单位有条不紊,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在校园里留下一道道绚丽的“五彩防线”。
  “医护白”
  据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第一轮全员核酸采集工作正常开展,我校三个校区共设置了67个核酸采集点,贵州省人民医院派出60余名医生支援我校第一次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工作时间分8:00-12:00,16:00-21:00两个时间段。
  “保卫黑”
  “目前全校范围内实施静默管理,所有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如果的确有出校需求的,必须在得到学院和学生处批准后,在易班履行请销假程序方可出校。我校教职工进入校园必须严格遵守‘三个一律’,一律扫健康码、一律出示行程卡、一律测体温。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保卫处副处长李俊说。据了解,在学校实施静默管理后,保卫处在校内每个哨点都增加了值守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先锋红”
  文学与传媒学院胡威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接到需要同学前往核酸检测现场帮忙的通知时,他和其他几位预备党员立马就赶到了现场,帮助医护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很荣幸能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当中,奉献绵薄之力,同时也深切体会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意义。看着一排排井然有序的队伍,听着一声又一声的谢谢,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食品绿”
  据了解,饮食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食品采购方面。自开学以来,饮食服务中心增加物资采购,为防范疫情做了前期应急准备,疫情在花溪区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物资供应方,充分利用食堂闲置区域,如米面粮油以及一次性用品这类可存放的物资都准备了一周以上的用量。“蔬菜、肉类等新鲜物资由政府平台公司配送,区政府开通了‘绿色通道’,保障了生活物资的供给。”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杨欢欢说。二是管理制度方面,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全体工作人员不得离校,把好供应关;每天都必须对餐厅、公共区域、后厨等地方进行消杀;食堂保证全天候供应,正常开餐时间、夜餐时间延长。
  “志愿蓝”
  哲学学院郑宇恒是核酸检测现场的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学生与医护人员的对接等工作。他说:“作为一名贵大学子,在这样的艰难时刻里,我应该为学校贡献力量。再者,家里有从事医护相关工作的家属,我对这些知识也有一定的了解,有这个能力去做好一名志愿者。这次志愿服务,我看到了医护人员的爱岗敬业、同学们的积极配合,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定能渡过这次难关!”
  贵大人众志成城书写抗疫之心,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