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 新征程——凯里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30 10:54:00
凯里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凝聚力量,谱写新篇,保证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开展,8月25日上午,凯里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在会堂隆重召开。校领导宋建波、赵守盈、余晓林、张雪梅、陈怀利、王小红、龙健、周江菊、李斌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及附属中学全体处科级干部、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晓林主持。

  会上,凯里学院幼儿园园长康丛艳、凯里学院附属中学校长谢贵华依次作工作汇报。

  各分管校领导以书面形式对新学期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宋建波作了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讲话,他从突出“一条主线”,不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建好“两支队伍”,打造教育战线的精兵;一体推进“三不腐”,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坚持“四个聚焦”,坚决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四个方面,全面论述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深刻阐述了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

  宋建波强调,当前学校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国发2号、黔府发〔2022〕7号文件精神,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和发展蓝图,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抬高工作标杆,对标学校发展目标,主动作为,创先争优,勇于创新突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件成一件”,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守盈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上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学校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始终做到“一个坚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切实用好“两个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奋力展开“两只翅膀”,力促学校发展腾飞;要全面落实“四大引领任务”,促进学校提质增效;要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同时,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二是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扎实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他强调,当前,凯里学院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当前的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在主持中强调,学校各部门、各分院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抓好开学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担当,奋力谱写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怀利就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消除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从严防控的确定性,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筑牢织密疫情防控体系;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同唱《凯里学院校歌》,共颂事业辉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