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磅!贵州大学新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2022年将首届招生
2022-04-10 21:59:00
贵州大学


      2021年11月,教育部下达《关于同意设立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的函》,批复设立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为贵州大学与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合作办学,填补了贵州省高校以工科为主合作办学机构的空白,是两校国际合作的新里程碑,成立大会将于6月举行

      据悉,该院开展本科学历教育和硕士研究生学历教育,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环境科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3个本科专业,以及工业设计工程硕士专业。该院办学总规模为1180人,2022年将面向省内外全面招生,旨在为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有扎实工程专业背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该院立足立德树人本职,抢抓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切实行动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用人才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探索新的人才培养路径。以党建引领学院建设,推进贵州大学的国际化进程。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力。充分发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及特色学科等先进资源,为全省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提到,学校将统筹谋划、协调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各项工作,全面发挥中外合作办学辐射和带动作用,扩大学校教育对外开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美国北阿拉巴马大学校长Kenneth D.Kitts以及教务长兼学术事务执行副校长Ross Alexander在贺信中表示,贵州大学与北阿拉巴马大学共同设立的贵州大学北阿拉巴马国际工程技术学院将成为双方乃至世界大学合作的典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