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岩区教育区赴黔西开展公办强校送培活动
2022-08-02 15:23:00
黔西市教育科技局

  8月1日,云岩区教育区到黔西市开展公办强校送培到县活动,黔西市直公(民)办学校校长、各乡镇管理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和各乡镇中心完小、村校(含教学点)校长参加培训。

  培训活动邀请了云岩区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卫功立、西南大学白智宏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卫功立主任围绕《公办强校规划》从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保障学生平等权益、加强校园文化建设3个方面深入讲解;白智宏教授从《教-研互促 研-训一体——基于教学问题解决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教研策略》出发,阐述了教科研来源于教学,又回归于教学的全过程,授课专家们的讲座各具特色,层层渗透,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语言深入浅出,言简求实,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为学校管理和建设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路方法。

  参加培训的重新中学校长李端华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实现从教育管理者变成教育实施者的角色转换,学校文化不能只靠装修、装饰,更要注重文化底蕴沉淀,两位专家的指导,更增强了我们办好农村学校的信心。

  林泉镇西溪小学校长陈芳在谈感受时说道:通过培训,让大家知道要建设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和特色的校园文化,就要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增进师生相互关爱,增强学校凝聚力等。此次培训给予我们很多启示,作为一名校长,必须深入思考,提前谋划,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据介绍,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深化贵阳市云岩区与黔西市两地教育交流,促进两地教育融合发展,提高黔西市学校管理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管理水平,通过规划指引,转变教育观念,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奋力打造黔西市公办强校“样板间”,不断铸精做美“优学优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