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舞蹈进校园 以美育英才——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承办全国舞蹈教育高级研修活动
2022-08-24 16:51:00
贵州师范学院

  国舞国韵全国舞蹈教育高级研修活动”之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第21期全国研修活动贵阳站研修活动于2022年8月暑期在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举行。

  本次身韵巡礼教学由北京舞蹈学院原副院长王伟教授担任教学团队领衔专家,覃超教授为原创音乐团队领衔并担任现场音乐伴奏。另外,闻楠副教授、蔡烁老师、邓紫嶷老师、戴鹏飞老师、林莉珊老师、蒋璐老师等亲自执教。

  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舞蹈教材由“坐之相”“气之源”“手之语”“臂之动”“圆之轨”“步之势”六部篇章组成,包含了“坐气”“站气”“手语”“台步”“风火轮”等十六个训练与表演性相结合的综合性舞蹈教材。

  学习期间,王伟教授生动活泼、发散思维的教学方式、覃超老师那令人陶醉的钢琴声,让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的教师们有了不一样的见解。舞蹈教师张昕悦表示:“今年有幸参加,每个组合都有一定的难度,动作里面的气韵和内涵是大家应该去细细品味的。”高思朦教师说:“在她自己学习的间隔期间,会细细品味“身韵巡礼”的每一个组合,每一次再上课时都会对组合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教师苏桂玉谈到:“特别感谢王伟老师编创了这样一套教材,并希望研修活动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此次研修活动为期六天,王伟教授就中国古典舞身韵的发展脉络进行了精辟、准确、细致的讲解,全体学员都表示对中国古典舞教学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的感悟。“身韵巡礼”不仅仅代表着中国古典舞最前沿的教学内容,更重要的是其中的教学理念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本次活动让大家有幸受到“身韵巡礼”的滋养,鼓励舞蹈专业的师生们踊跃学习和欣赏中国古典舞,切实重视和践行美育对学生心灵成长的作用,从而达到以艺术浸染心灵,涵养美丽人生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