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创筑梦 智创未来!贵州师范学院“智电创客”团队荣获 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2-08-15 11:47:00
贵州师范学院

  729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江苏盐城圆满落幕。贵州师范学院项目智电创客-乡村青少年科创教育圆梦践行者代表贵州省荣获本次大赛乡村振兴专项银奖,这也是我省乡村科创教育参赛项目的首次突破。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主办。智电创客项目从全国各地5000个乡村振兴领域的青创项目中脱颖而出。

  智电创客项目是结合团队成员专业所长致力于对希望工程边远地区7-16岁的青少年开展科创类教学活动,提升乡村孩子编程思维,让更多乡村孩子能有机会学编程。项目通过赛教融合模式,提高中小学教师课后服务积极性,促进各中小学实践育人资源共享,开拓乡村科创教育育人模式新路径。

  希望工程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是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项目将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探索贵州希望工程提质升级的新平台、城乡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农村孩子实现从能上学上好学的转变,本次得奖项目便是贵州省青基会的大力帮扶


  智电创客公益组织负责人周玉娇用科创教育为乡村孩子编译美好人生。11年薪火相传,始终坚持科学求实,加强创新的团队精神,从2020年开展公益服务以来,带领团队开展科技公益活动100多场,服务师生已超过5000余人。看见大山里的孩子对科创教学活动的热爱,鼓舞了他们坚持这份公益行动,通过科创教育为大山里的孩子开拓视野,树立远大理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