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2022年高考顺利结束——平安高考,感谢有你
2022-06-08 21:08:00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伴随2022年6月8日外语考试结束的铃声敲响,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全省34.1万名考生在249个常规考点、11725个常规考场参加考试,全省启用25个备用隔离考场,共有35名考生在隔离考场完成考试,11个高考巡视组、90个驻点督考组全面落实考试督查任务。
  在贵州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勇于担当、全力奋战,省招委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保障,集中开展“高考护航”各项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确保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有力、考试环境总体良好、考场设施设备运转正常、考试实施过程平稳顺利,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目标。
  全省各级保密战线同志,加强考试安全保密工作指导检查,全程配合做好高考安全保密工作。
  全省共投入无线电管理保障人员145人,移动监测车40台,开启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小型站99座,启用各类技术设备142台套。
  公安部门(含交警)共出动警力24500人次,出动警车11700辆次,通过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办理临时身份证242份,开展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持续加强考点及周边安全巡逻,排查考点周边治安复杂场所2600个,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510个。
  全省各级交警部门加强考点周边道路预警提示和交通管制,5千余名交通警察、1万余名辅警全程参与交通安保,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提示8400次、开辟高考停车区域380个、设置考生服务点305个、为考生提供爱心帮助207人次。
  全省设置119个防疫备用考点、818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专职防疫副主考249人,共有1494名驻考点的医护、疾控人员、227台防疫车辆参加高考医疗保障工作。
  全省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99人次,严厉查处生产销售考试作弊器材违法行为,依法打击虚假招生广告,加强对考点周边餐饮、超市等食品安全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检查各类商户近6000家,下达指令书175份、责令整改 381件。
  考前,各级消防救援机构紧盯重点场所,对全省249个考点及考点周边进行集中排查,督促整改问题隐患共计4153处;考试期间,设立前置备勤点73个,调派车辆172台,人员602人,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巡查值守,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通信部门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有害信息和依法处置违法网站,并协调通信运营企业出动保障人员1023人,加强全省各级考试指挥中心、考点、高校现场设备、网络通信巡检工作,其中,中国移动还完成全省运卷车辆执法记录仪安装监控保障。
  气象部门启动风云四号卫星加密观测,搭载1*1公里网格预报,每日开展一次高考气象会商,提供8次高考气象专报并在国内率先以漫画形式展现全省9个市州高考两日天气情况。
  电力部门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7210人次,出动保供电车辆1389辆次、应急发电车102辆,应急发电机127台,开展变电站、电力线路特巡特维,保障全省330座重要保供电变电站、793条保供电线路和292个保供电场所运行正常。
  还有诚信参考、书写自己青春梦想的34.1万名考生以及呵护你们成长、默默陪伴的家长们,遵守考场规则、彰显考试温情,营造和谐、公平的考试环境少不了你们的支持。
  (图片来源:贵州画报)
  感谢你们,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梦!
  祝福你们,愿每一名学子“黔”程似锦、每一个家庭幸福“黔”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2-01-19 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