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荣获2021年贵州省直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项目一等奖
2022-01-06 16:57:00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日前,贵州省直单位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21年度省直单位创新项目评选获奖项目的通知》,通报2021年度省直单位创新项目评选情况。其中,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创新高考体检 服务万千考生》历经项目申报、专家初评、现场评比、查访核验4个环节,最终荣获一等奖。

无纸化体检指挥系统

  2021贵州省首次使用的无纸化高考体检信息系统,全省高考体检工作用时整体缩减50%,仅用一个月就完成了全省46.6万考生的体检工作;聚焦到每位考生,由过去平均耗时一天变为仅需两小时左右完成体检。新的工作模式进度快、信息准、效率高、流程科学、查询便捷,得到广大考生及家长、医疗工作者和各级招生考试机构的一致赞誉。

医生正在使用无纸化体检系统终端设备识别考生信息

  高考体检改革的成功实施,不仅实现了高考体检工作的可视化和可控化,确保体检工作有序、安全开展;还保证了体检数据的高质量采集,进一步促进高考公平公正;更是极大减轻了考生负担,使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同时还标志着贵州省彻底告别了恢复高考40年以来一直沿用的传统人工纸质体检模式,迈入了高考体检工作信息化时代。

  2022年,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将持续深化考生招生改革,深入实施阳光招生,不断优化考生服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好教育公平之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