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积极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
2022-06-07 10:24:00
安顺学院

  为进一步在安顺学院大学生中培育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在安顺学院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给学生搭建起加强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5月12日至30日,由安顺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协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以“爱自己的宇宙,成为自己的港”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在学校顺利举行。 

安顺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现场

  5月12日上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启动仪式于安顺学院大礼堂举行。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教育学院书记刘昌友,教育学院院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邱天龙,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教育学院副院长余治平,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李勇主持。

安顺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参会教师合影

素质拓展活动现场

  殷红敏在讲话中肯定了安顺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学校对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高度重视,向师生倡导“珍爱自己,关爱他人”的生活理念。

  学生代表金世林分享了“我爱我”的理念认识。辅导员代表宋艳老师就资环学院过去一年的学生心理情况进行报告,现身说法分享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邱天龙就2022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按摩操”和“团队风采我来创”“同手同脚”“多人多足”“神笔马良”“摸石过河”“坐地起身”等系列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仅体现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还凝聚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缓解了同学们的身心压力。

  16日,开展了以“了解自己,快乐回答”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该活动丰富了同学们课余生活,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知识面,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方面的了解及关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活动现场反应热烈。

  17日至18日,开展了以“连接你我,心心相犀”为主题的活动。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团结、协作是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必备技能,引导同学们参与活动,彼此配合共同完成挑战,感受协作的魅力。

  19日至23日,开展了以“随心所欲,感受内心”为主题的欢乐色彩活动,引导同学们了解色彩心理学的相关概念,并试着通过自己的画了解自身。活动轻松且愉快,同学们不仅在此过程中体会到了涂色的乐趣,还在一定程度上将心理健康知识以简单明了的方式传递给其他同学们。

  20日至30日,开展了以“我爱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演讲比赛。活动经历了报名、提交演讲稿、对演讲稿进行审核、提交演讲视频、评分、结果公示、奖状颁发等环节。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

  此次心理健康活动月旨在帮助广大同学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地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引导同学们能够关注自己地心理健康,接纳自己、热爱自己。

(文/图:杜昆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