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周斯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7 16:50: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7月26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昌虎,成员罗福轩,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向虎跃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薇,成员陶勇、谭兰到会指导。



  会上,党政办党支部书记王薇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和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并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向虎跃在点评时说,党政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直指问题,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会后,党支部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把会上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林昌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大家检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林昌虎说,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实施有力,会前准备充分;二是学习研讨深刻,党性分析到位;三是检视问题准确,相互批评真切。

  为深入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林昌虎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掀起学习热潮,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和为民办实事清单,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提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要逐一进行研究,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实效。要把整改问题和阶段性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既整改了问题又推动了工作。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贡献共产党人的力量。

  周斯弼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要求。周斯弼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作为开学第一课、“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并持续抓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通过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增强使命担当,在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深刻领悟“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中开创未来,凝聚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针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我们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力求措施与问题对应、进展与效果同步,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真正把思想认识的提升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把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要以学促干助发展。要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遇事能谋、提笔能写、开口能说、办事能成”的队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早日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会后,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还对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测试。(王良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