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赴延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7 15:42:00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厚植家国情怀,7月21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求是黔延”、“海峰计划”实践服务队师生一行赴延安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在红色圣地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涉及理论学习、体验学习、实践调查等内容。


感受西北局中的革命情谊


梁家河 饮水思源

  青春与情怀融合 唱响红色旋律

  七月的华夏大地,处处洋溢着红色的激情,7月20日开往延安的K692次列车上,随着《歌唱祖国》歌声的响起,实践服务队师生怀揣着激动与兴奋之情,与列车员、广大乘客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一场快闪在车厢上演,嘹亮的歌声在车厢传递,师生与广大旅客一起歌唱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在延安王家坪革命旧址,实践服务队再次上演红歌快闪,再一次用青春激昂的状态感染着前来学习的参观者加入合唱队伍,师生们用自己的方式歌唱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出师生秉承“自强不息 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完成社会实践,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梁家河村史馆 重温入团誓词


青春笑脸与爱国情怀的碰撞

  青春与使命领航 逐梦砥砺前行

  实践活动期间,师生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南泥湾大生产纪念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了解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学习了绽放光芒的延安精神。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重温入团誓词,增强青年团员的责任担当。撰写心得体会、制作学习视频,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将实践成果形成调研报告和论文,进一步夯实了实践成果,将社会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活动期间,师生还与唐山师范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交流联谊学习,分享社会实践感悟。


与各高校沟通交流

  青春与时代同步 传承革命精神

  在实践过程中队员们走进梁家河、宝塔山、凤凰山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足迹。深入研习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和老一辈革命家们的红色足迹,通过系统的专题学习,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与唐山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走进红色革命圣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开拓了视野,感悟百年党史中信仰的光芒,激发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涵养了家国情怀,提升了学思悟践水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青年大学生在感悟红色文化中成长成才。

                                                 ( 通讯员 吕丽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3521740 2019-06-13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