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2 19:53: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6月19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在艺林馆明湖音乐厅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党史知识竞赛,经过上午预赛,下午决赛,最终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以270分的高分获得比赛一等奖。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委员、副校长费虹,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向虎跃,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凯,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彭昌富,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陈挺担任本次知识竞赛的仲裁员。

  此次知识竞赛是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共有二级学院、机关党委的15支参赛队参加。本次比赛旨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比赛涉及的知识点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助学,通过党史知识竞赛带动广大师生共同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汲取丰富精神营养,激发奋进力量。

  上午为预赛环节,经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3个环节和两场预赛的精彩比拼,有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踊跃参与、沉着应对,勇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大关口,既比拼学习成果也比拼反应速度,展现了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对党史知识较为全面深刻的掌握。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观众答题”环节,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生张光智说:“我认为开展此类活动对学生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观看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党史的知识,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

  “能获得冠军我们感到很幸运,因为预赛时抢答环节发挥的不是很好。”来自教学与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的学生王雨心说,“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学院做了很多准备,队员在平常生活里也会互相抽背。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学到了很多有关党史的知识,同时促进了队员之间的交流。”

  最终,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矿业与土木工程学院等7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据悉,今年,六盘水师范学院以竞赛的方式回首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扎实有效、入心入脑,通过竞赛持续掀起全校上下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活动热在基层、暖在师生。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也更好地凝聚全校上下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以昂扬的斗志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