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百年党史——六盘水师范学院校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
2021-04-13 10:31: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4月4日清明节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青志联”)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组织志愿者代表20余人到钟山区仙水坡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步行两个半小时后到达仙水坡烈士陵园,在陵园内,志愿者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手持鲜花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冯权同学在领言中说:“革命烈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保家卫国的长城,时间在流逝,信念未曾更改,我们要学习他们的英勇事迹,让烈士们的牺牲精神、奉献精神成为我们力量的源泉,并转化为我们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不竭动力;新的时代有新的担当,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祭扫活动开始,志愿者们瞻仰纪念碑,庄严告慰先烈英魂。志愿者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将六师学子最虔诚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献给烈士们。伴随着深沉的哀乐声,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大家在哀悼中寄托对革命先辈的无限追思与缅怀之情,坚定继承先辈遗志的崇高理想。随后,怀着坚定的赤色初心,志愿者们走到烈士墓碑前,带着恭敬与敬畏之情向先烈鞠躬并献上鲜花,以这样特殊的仪式与英烈对话,表达新时代青年的深笃追思与拳拳报国之心,昭显新时代青年定当不辱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与必将接好接力棒、握好方向盘的责任担当。

  在返回的途中,志愿者队伍遇见了一位有着四十年党龄的老人,在交谈过程中他了解到志愿者们此行是来参加缅怀先烈祭扫活动的,他主动提出为志愿者队伍讲述革命先烈尹志勇同志的故事。从尹志勇同志参加革命,到最后牺牲在六盘水的感人事迹,四十多分钟革命知识宣讲,为志愿者们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老人叮嘱青年志愿者要牢记革命先烈,践行先烈精神,趁年轻多去参观六盘水红色文化地区,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产生了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永远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