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2021-03-25 17:28: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3月24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会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贵州省委、六盘水市委相关工作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葆青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黄保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永贵出席会议。

  周斯弼在动员讲话中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学习目的;锚定学习目标,聚焦学习重点;把握路径要求,确保学习成效三个方面,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动员、总部署。

  周斯弼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的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繁荣富强的中国。为了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周斯弼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标准、严把过程,把中央、省委、市委要求部署领悟好、实践好、把握好。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要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具有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的能力。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斗志。世界上没有哪个党像我们这样,遭遇过如此多的艰难险阻,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步调一致向前进。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周斯弼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学习成效。要做好专题学习,搞好宣传宣讲,开展好专题调研,办好实事,解好难题,开展好警示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他在强调中指出,学校党委决心在今年为师生办好三件实事:一是解决全校师生十分期盼和关注的校园供暖问题,让教室和经纬图书馆首先暖起来,让师生的心暖起来;二是引资建设连接龙山校区和明湖校区的“自动扶梯”项目,打通两个校区间的快捷通道,方便师生学习生活;三是建成“教工之家”,解决教职工锻炼身体和休闲娱乐的需求,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与归属感。

  周斯弼最后强调,百年历史波澜壮阔,百年征途雄关漫道,百年伟业举世瞩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使命重大、意义非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深植为民情怀,忠诚干净担当,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李葆青从三个方面作了工作安排。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对标对表抓落实。学校全体党员务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三是统筹兼顾促发展。各学院、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以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教职工党员、党员学生代表、学校三个民主党派主委、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参加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