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童心向党,齐颂百年”与大歹小学共上党课活动
2021-04-12 12:29: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所支教小学——大歹小学,教育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助力山区儿童走出大山、改变命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持续丰富大歹小学学生精神文明生活,让大歹小学的师生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推动思想观念转变。由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校学生会承办的大歹小学“童心向党,齐颂百年”之大歹小学视频拍摄活动于4月10日在宝山校区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前举行。学校各校级学生组织成员及宝山校区四个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人员带着饱满的热情与殷切的希冀早早地来到了活动的现场。伴随着旭日的冉冉升起,活动拉开了帷幕。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学校标志性建筑毛主席塑像,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80年的建设与发展历程。

  美术学院的诗朗诵《党的光辉岁月》使同学们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光辉岁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腾飞,这才有了歌里唱的“东方红,太阳升”,才有了今天生机盎然的中国。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雨萌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在场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共产党员庄严地表达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决心的仪式。紧接着,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实践部负责人王振宇同学带领在场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坚决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代的正能量大学生!

  最后由音乐学院带来的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响彻云霄,歌声嘹亮,迎着旭日,同学们表示,中国共产党永远是华夏上空最明亮的那一颗启明星,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中华人民站在一起,心连着心!

  此次“童心向党,齐颂百年”视频拍摄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做好乡村教育振兴,给山区孩子多打开一扇艺术之窗,让他们从另外一种视角了解大山外面的发展、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希望的种子在孩子心中早日种下,做出了努力。活动以视频拍摄的形式传送给了大歹小学的孩子们,最后校学生会全体成员拍摄祝福视频,祝愿他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同时,此次活动也是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学生践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4-09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