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与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战略合作框架签约暨六盘水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
2021-02-03 16:23: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月21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战略合作框架签约暨六盘水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四楼望岳厅举行。六盘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宇霖,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费虹出席仪式。仪式由黄保红主持。

  揭牌仪式上,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陈刚和周斯弼共同为六盘水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揭牌。

  戴宇霖在讲话中指出,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是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创新创业的重要保障机制,是推进退役军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是拥军爱军、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工作,相信我们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希望六盘水师范学院、市直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建立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积极支持、帮助解决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突出问题,形成抓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工合力,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建立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有利于帮助退役军人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促进退役军人充分、稳定、高质量创业。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创业孵化基地,目的就是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更加多元的选择以及更加有力的政策指导。

  陈刚强调,推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是一项开创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在探索中不断前行,合作双方要以经常性互动、对话、协商的方式推动创业孵化的持久深入发展,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给予大力的支持,共同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工作,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通力合作,密切协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切实为促进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推动六盘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斯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周斯弼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作为我市唯一本科高校,在服务退役军人方面,学校贯彻执行各级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积极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出台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抚办法》,对应征入伍和退役复学都给予相应政策优抚。

  周斯弼指出,我市首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的挂牌成立,为退役军人创业服务提供了优质的平台载体。学校将继续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服务国防,服务社会为目标,积极为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提供优质资源、搭建良好平台,帮助他们实现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力量的转化,让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展示精彩人生,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结束后,参会全体人员考察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六盘水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情况。

  六盘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合作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处(武装部)、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战略合作银行代表、退役军人代表、水城区、钟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同志参加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