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壮丽奋进新征程,谱写贵州新篇章——凯里学院师生热议全省“两会”
2021-02-01 17:15:00
凯里学院

  1月24日、1月25日,贵州省政协十二届第四次会议、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贵阳隆重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对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凯里学院师生通过各类平台,积极关注“两会”动态,聚焦“两会”热点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与体会。


  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表示,刚刚闭幕的贵州“两会”晒出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单。2020年是贵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贵州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做为一名贵州人,既为过去一年的贵州成就感到骄傲,更为未来发展目标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展望2021年,我们充满信心和希望,凯里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思考,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到“两个百年”中去谋划,把干部担当作为放到“两个维护”中去检验,切实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的“十三五”发展成就令人瞩目,科学谋划的“十四五”发展催人奋进。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凯里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提高政治站位、聚集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砥砺奋进,狠抓落实,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龙正凤表示,贵州“两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科学发展、改革创新、稳中求进的大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贵州在脱贫攻坚、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开放创新、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提出了贵州“十四五” 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明确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管理者,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树立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以敢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以不畏艰难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意志,竭力为师生做好事、做实事,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凯里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龙正林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因此2021年“两会”尤为引人关注。作为地方本科高校教务管理人员,我最关注的是“两会”有关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将“促进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作为2021年重点工作来抓,这对高校来说既是机遇更是责任。今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借“贵州高校提升行动”之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点抓好学校“十四五”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实施、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和师范类专业认证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凯里学院纪委副书记左治贵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将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坚决做到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凯里学院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干部彭丰民表示,本次“两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重要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凯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邓炜煜表示,李炳军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全省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望,同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贵州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2021年的重点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高质量发展理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履职尽责,不断学习、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扎实推动“双一流”建设,爱岗敬业,尽心尽责,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2020级人文学院学生潘小雪表示,通过关注贵州“两会”、学习贵州“两会”精神,我了解到贵州省近几年的发展实属不易。2020年受疫情影响,贵州发展面临考验,贵州人民依然坚定信心、勇于挑战、努力奋斗、砥砺前行。通过不懈努力,贵州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这让作为贵州人的我感到自豪,我对贵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对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会主动关心时政,争做新时代的主人,与社会共同进步,与人民共同谱写贵州新篇章。

  2019级外国语学院学生连振宇表示,从2020年到2021年,我们能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受贵州省的蓬勃发展。一年之计在于春,新起点,新希望,2021年贵州省“两会”顺利召开,围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社会民生实事等方面为贵州发展擘画新蓝图。虽然2020年的疫情给了我们沉重的打击,但我牢记:有信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相信贵州的明天是充满希望和力量的明天!

  2020级人文学院学生朱慧琳表示,新年伊始,贵州省便以一串串美丽的数据为时代大考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展开答卷,我仿佛能够看见万千贵州老百姓用笑脸和闪着希冀的眸光为这些奋斗成果染上一种名为“幸福”的底色。虽然身处其中的我们每个人都愿望各异,却都能在跟随贵州发展的脚步中收获满满。因为贵州的发展从不是个别方面的发展,而是全面的发展;从不是少数人的发展,而是大家共同的发展。2021又是新征程,新愿望,新目标,还在等什么?启程!就是现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