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学子张颖:返乡战“疫”显担当
2021-01-27 17:20:00
贵州师范大学

  “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

  “来,我给您量个体温!”

  “来,把眼睛闭上,双手伸开,我把您身上消杀一遍!”

  “来,大家都动一动,相互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平时出门戴好口罩,注意手卫生,不扎堆、不聚集。”

  ……


为返乡人员消毒


为返乡人员消毒


为居民测量体温

  1月23日,在疫情防控中,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经济学专业大一学生张颖和来自青岛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大学生陈俊杰、谈开畅,返乡后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活跃在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木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用炙热的青春奏响了一首抗疫进行曲。

  日前,义龙新区疾控中心及辖区10个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启动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送检工作,服务返乡群众。张颖和许多假期返乡的大学生一道,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用奉献青春助力家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在木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他们耐心地为返乡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帮助群众注册个人信息,教他们用扫二维码的方式配合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配合中心工作人员对进出中心的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管理,为群众测体温、做登记;协助核酸采集医务人员消毒……他们认真细致地讲解新冠肺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言语间满是对群众的关爱与担忧;熟练的使用测温仪和消毒壶为居民的健康护航,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作为一名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风采

   “从早上八点到工作结束,张颖等人一直在我们预检分诊点、核酸采集点服务,全身都湿透了也顾不上擦,眼镜上都是水雾就拿棉签抹试一下,帮了我们很大忙。”木陇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韦正友介绍说。

  返乡市民王启凤接受大学生服务后,竖起大拇指说“这三名大学生真的很棒!很有爱心!很辛苦!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也要向他们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我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颖说:“我们放寒假了,了解到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始终坚守着岗位,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应该要参与其中。”张颖这朴实的语言道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胸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