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省大中学校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一等奖纪实
2020-12-31 15:01:00
贵州师范大学

  12月29日,贵州省全省大中学校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贵州师范大学荣获本科组一等奖。11月中旬,省教育厅组织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护国旗”为主题的全省首届大中学校国旗护卫队技能大赛,经学校推荐,贵州师范大学选派军鹰团仪仗队50余名成员参加比赛,参赛队员们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艰苦作训、加强排练,最终喜获佳绩。

  军鹰团仪仗队目前有56名成员,在校武装部领导管理下,积极参与征兵宣传、校内爱国主义活动、学校大型活动出旗和升旗任务、上级领导莅临贵州师范大学参观或检查礼仪表演任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校内大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学生军训教官培训任务等工作。并以优异的成绩向学工部、向学校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几小时的军姿已是家常便饭,基本的三公里负重跑,还有体能训练、花式操枪训练、指挥刀训练和持95模型枪队列训练等,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风里雨里他们从不喊苦、不喊累,用顽强的意志坚持了下来。

  每周周日晚上是他们学习思政教育的时间,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观看红色影片、学唱红色歌曲等从不怠慢,从学习中来提高队员的思想高度和政治素养。

  意义在学习、训练的双重压力下,他们却丝毫不懈怠,并端正思想,刻苦训练,严格遵守训练场纪律,勇往直前。仪仗队能成为学校许多大型活动上那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离不开台下的汗与泪。

  “在工作上做到热情、忠于本职工作,有执行力、有责任心,严以律己。在思想上:听党话,跟党走,有坚定的信念。在生活中:做一个积极向上,乐观的人。”郑队长以身作则,如此要求自己。每一次距离训练集合还有半个小时,队长郑骆乐那挺拔的身姿却早已耸立在集合地点。

  “我把军鹰团仪仗队视为家,因为大家亲如家人”2019级队员尹彪说道。在这里有并肩奋斗的战友,有分享喜悦和欢笑的朋友,有那酷酷的可爱的班长们,在这里他们挥洒汗水、流下泪水和洋溢着青春热血。

  “心里一直对军队很向往、对迷彩很憧憬,加入军鹰团也是想体验部队生活。能加入仪仗队,我很开心,也很荣幸,不仅喜欢这身衣服,也喜欢自己为了这份荣誉去努力的样子,喜欢奋斗、拼搏的感觉。”仪仗队2020级队员梁琼说道。当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一心只想享受大学生活时,而一抹新绿总是在学校里行色匆匆。

  责任感、亲切、充实、热爱、不抛弃不放弃构成了仪仗队队风,与队员们在训练中锤炼品质、磨炼意志,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爱国情操、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国防意识。为能够展现师大风采、诠释师大精神的“形象大使”而努力。

  意义队员们将继续秉承“四有”精神,坚定信念,坚持不懈,勇担责任,努力在无数咬牙坚持中实现蚕蛹脱壳般蜕变,认真守护师大;继续以顽强不屈的意志、奋勇拼搏的信念、热情似火的青春,向国旗致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