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参加“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贵州师范大学收到中国科协感谢信
2021-01-08 16:57:00
贵州师范大学

  近日,贵州师范大学收到一封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感谢信。信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感谢贵州对2020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各项工作,特别提到该校全新推出的大型舞台剧《天眼之魂》。

  2020年11月24日晚起,作为“共和国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子活动的大型舞台剧《天眼之魂》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礼堂面向全省各高校巡演。

  据悉,《天眼之魂》由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联手打造的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国内首个天眼题材大型舞台剧。全剧主要分为四幕,长达两小时的演出,从“雨中考察、说服群众、移民搬迁、工程建设、攻克难关、抚今追昔”六个环节,讲述了以南仁东先生为代表的团队为建设FAST工程的艰难历程,主要刻画了南仁东先生为贵州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他对贵州这片土地的一片赤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感谢信里表示,贵州师范大学全新推出以南仁东先生为原型的话剧“天眼之魂”等主题活动,激励了更多青年人践行科学家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