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职院:线上线下双教学 校内校外全覆盖
2022-10-11 14:33: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同学们,注意啦,大家在测量牛的胸围、体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节,确保读出来的数据准确。”早上八点,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宋善丹老师正在给乌当校区牧医2106班上《牛羊体尺测量》课。

  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学生们上课更加认真,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实践。“线下教学给人的感受就是,学生们的积极性都很高,互动参与性强,教学效果突出,更加有成就感。”线下上了六节实操课的宋善丹深有体会。

  因为疫情防控,师生阔别重逢,课堂也就变得更加生动和深刻。“我们走出寝室,走进实操课堂,感觉学习东西更快,与老师交流更方便,领悟知识也就越容易、越深刻。”牧医2106班的梁泉水说。

  2022年10月10日,贵州农职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校园严于社会的要求,充分考虑学校实际和师生需求等因素,在全员核酸检测和每天30%比例核酸和师生全程佩戴口罩的基础上,有序恢复了线下教学。

  “线下教学和老师互动交流的机会更多,能让我们在学的过程中更有趣,我希望能早日全面恢复线下教学,早日战胜疫情。”机电系专业机电一体化的唐三春同学在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堂课后说到。

  为确保每一门课跟得上教学进程,学校在校的教师走进教室,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上好每一堂课;不在校的教师,则继续通过线上教学,而学生则走出去寝室,集中到教室线下学习。

  “不论老师在线上还是线下,我们的初衷就是要服务好每一名学生,教好每一名学生,让他们在农职院成长、成才。”已经到校开展教学工作的裴占阳老师说。

  校内线下教学秩序井然,校外线上教学持续跟进。针对2022级学生,学校继续采取线上教学方式,确保新生学习课程不耽误。“虽然暂时不能来学校,但是学校开通线上教学,不耽误我们学习进度,衷心感谢学校为我们考虑,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早点到学校学习”远在遵义赤水的胡丹利同学是2022级畜牧水产系畜牧兽医专业新生,从9月26日开始就在家线上学习。“我专注性不是很强,所以每节课都听得很认真,但是因为不能和老师面对面交流,担心学得不好,超级希望早日到学校。”没能感受线下教学,作为胡丹利的同班同学,杨千烁学得既认真也期望早日与新同学、新老师在一起。

  教学是学校培养人才最重要的手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州农职院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在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线上线下双结合,全面推进教育教学,实现了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我们会根据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按照校园严于社会的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教育教学方案,加大轮岗力度,确保教学质量。”教务处处长乔艳龙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