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靠得住 顶得起 用得上——贵州农职院“核酸采样小分队”上岗了
2022-10-04 14:26: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2022年9月,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学校常态核酸检测任务,弥补医疗单位采样队伍人员不足,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根据清镇职教城管委会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后勤处发出了选拔有医学、护理专业背景的学生作为核酸采样员的号召。疫情如令,有征必出!食品与药品系的学子们闻令而动,纷纷请战,踊跃报名,8名有护士资格证书学生通过选拔,与2名教职工志愿者一起组成了学院“核酸采样小分队”。

  9月27日,学院后勤处为8名学生志愿者准备了全套核酸检测防护装备,组织了核酸采样“岗前”规范化特训,7名专业医护人员从理论讲解、核酸检测流程、个人安全防护、样本采集要求、医疗废物处理、七步洗手法、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和演示。同学们认真学习、主动上手,在医护人员的指导监督下,经过3个小时的刻苦训练和严格的现场考核,学生志愿者熟练掌握核酸采样技能。

  9月30日上午8名学生志愿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首次“上岗”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雾气朦胧的防护面罩,紧张高效的工作强度,无数次重复的动作,胳膊酸痛难耐,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药品经营与管理班的罗英同学说:“我是第一次全副武装穿隔离服,戴医用手套、医护帽、眼罩、N95口罩,真的是亲身体会到医护人员不易。我们早晨核酸采样,忙完现场,又回宿舍上网课,战斗值拉满!”;“第一次加入到学校核酸检测工作中,近距离感受到抗疫速度与温度。我深刻体会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深刻感受到了因为付出而收获的快乐。看着身边全副武装的伙伴们忘我的工作,顿时感觉如沐春风,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样一个团队”,中药制药班的姜雪茂兴奋地说。中药制药班学生唐鉴慧说,“整场核酸采样工作完成后,虽然有些疲惫,但是一想到为守护师生的安全健康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感觉非常满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这是最好的实践课、职业道德课,学子们在这堂生动的社会教学课堂磨练与实践中快速成长。在今后的校园疫情防控中,学生核酸采样志愿者将全面“上岗”,接过医护人员的接力棒,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