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中秋节“大爱幼专 关爱有我”慰问困难学生座谈会
2022-09-26 11:18: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落实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爱在这里”的育人理念,将学校党委、行政对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传递到学生心中。9月9日中午,由校工会、关工委、女职工委员会组织的2022年中秋节“大爱幼专,关爱有我”慰问困难学生座谈会在行政楼真人图书馆举行,校退休领导、市关工委副主任冉贵生,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燕,校工会副主席龚键出席座谈会,本次慰问对象来自各学院的18名困难学生,会议由校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石宗珍主持。

 

 2022中秋节慰问活动现场

  第38个教师节巧遇中秋节,感恩与思念撞满怀,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水果,座谈会在愉快的气氛中轻松展开,同学们畅所欲言,介绍、交流了各自的学习、生活,讲述了铜仁幼儿师专遇到的好老师、好同伴,分享了在学校生活、学习中收获及体会,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同学的感激之情,他们阳光开朗、积极进取,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及技能,以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学校、老师的关爱。

  市关工委副主任冉贵生,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燕、校工会副主席龚建与同学们近距离亲切交流,通过面对面访谈,鼓励同学们要在逆境中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要通过不懈努力创造美好生活。

  校退休领导、市关工委副主任冉贵生在座谈会上为同学们送上中秋节的慰问和祝福,并做了勉励讲话,他从国际、国内、分析了当下我们国家、党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力度、措施,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传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的意识,由远及近教育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树立理想,将刷抖音、睡到自然醒的时间用到学习上,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鼓舞同学们要将困难作为历练自己的一笔财富,通过国家资助、师长帮助、自身奋斗,逆境成才,引导同学们通过多去图书馆学习,多参加学校活动,多向身边的老师、同学们请教,逐步强化和提升自身知识储备、专业素养;引导同学们要饮水思源,努力学习,造就本领,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关爱他们的各界人士。冉贵生老领导语重心长的讲话不仅鼓舞和勉励了与会学生,也对与会所有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座谈会上,冉贵生、李燕、龚建代表校党委、行政为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