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抗疫“志愿红” 增添“平安色”——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志愿者活跃抗疫一线
2022-09-23 16:52:00
贵州师范大学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来自贵州师范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从食堂到寝室、从采样现场到口路岗亭,从线下到线上,都可以看他们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路上,他们是用信念与责任、坚守与担当,书写着一段段动人的故事,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温馨瞬间。


学生志愿者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

  “作为学生干部,我应该身先士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贵州师范大学“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学生负责人,林芸同学不仅在第一时间招募储备志愿者配合完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中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学生志愿者在食堂值勤

  “我很庆幸自己是贵师大一员,也很自豪能作为志愿者。”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徐光琴说,她主要负责在学生宿舍14栋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管控好同学们做核酸和去食堂就餐时的秩序,保持安全距离。“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大数据学院的马书记。他的脚受伤了,还拄着拐杖,第一时间赶回学校。” 徐光琴表示,都说志愿者很辛苦很累,但也是相当开心。作为青年学子,尤其是现在这种特殊的时期,要有时代的责任和担当。当真的看到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同学们做些事,是很有自豪感的。感谢同学们配合工作,也相信我们会打赢这无硝烟之战。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手紧我们上,食堂值班有空缺我们补位。”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王玉梅及其伙伴们为防止学校各志愿岗位人手紧缺,紧急建立了志愿者储备库。自9月2日早上接到通知开始,他们就一直负责疫情防控系列活动志愿者调配,所有成员都保持着随时待命的状态“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食堂给暂时封闭管理的宿舍同学打盒饭。”王玉梅说,老师们把同学们的饭打好装盒送到寝室楼下之后才开始吃饭,尽管此时老师们吃饭的时候只剩下一些素菜了,但是当他们看到封寝的同学晒盒饭,吃得还是很不错时,他们就会笑容满面。

在后勤服务部门的学生志愿者

  “听到一声谢谢时,我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学生龙桂英说,她主要负责早上给同学们发放并回收抗原检测试剂盒,并查看同学们的检测结果。同时,全员核酸检测时段,还安排同学们去做核酸检测。龙桂英说,这些天,最令她们感动的一件事是有天一大早,他们就去寝室叫同学去做核酸检测。因为去的比较早,就在楼道里坐着。“一位学姐看着心疼,就拿出鸡蛋和小面包给我们,对我们说‘辛苦了’。那一刻真的很感动,就觉得做这些都是值得的。”龙桂英说,愿山河无恙,愿春暖花开,贵阳加油!贵师大加油。

  “你们的笑容,激励着我们前行。”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学专业学生沈利欣说,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参与抗原自测检测盒分发、引导维序等工作。“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真心感受到同学们的暖心理解与配合。” 沈利欣说,即使早早就开展工作,大家依旧面带笑容,一阵阵暖意在这个凉爽的初秋涌上心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