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雷阳:战疫下的师生情,一场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
2022-09-13 09:34:00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老师就是学生的精神支柱,和学生们坚守在一起,是我们的本分,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的坚守使家长、学生由担心转为安心。”在得知贵阳疫情形势严峻,第一时间奔赴学校的路上,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的雷阳这样想。

  

  雷阳正在教师们安排任务(左一)

  今年,刚荣获了30年教龄荣誉的雷阳,凭着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早已“打入学生内部”,在学生心中,是老师,更是学生们学校里的“妈妈”。

  

为学生讲解抗原检测方法

  往年的教师节,雷阳的办公室总是挤满了学生的身影,一束又一束代表感恩与感谢的鲜花。昨天是第38个教师节,也是中秋节。虽然学校依旧处于封控状态,但学生对她的祝福并没有被“封控”。

  她走进办公室,桌上早已摆放好了用卷纸和红粉笔制作的精美的花,学生早上6点就去超市等候购买的月饼,冒雨送来的小零食,无一不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一场爱与责任的‘双向奔赴’,让孩子们感受到足够的安全感,也让老师们体会到满满的职业幸福感,我们和学生在并肩战疫中共同成长。”雷阳说。

  “雷主任不仅是在校学生的好老师,更是我们这些年轻教师的榜样,毫不夸张说,她就是我们学习的标杆。”这是来自食药系的辅导员周月圆老师对雷阳的评价,她将自己的绝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了学生和我们青年教师的成长上。

  

雷阳组织教师到宿舍看望学生(右一)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雷阳带领食药系15名教师在这场同舟共济的硬仗中与学校、学生一起同心同行、共抗疫情。

  在这过程中,他们不断地进行“角色”转换:是788名学生的“网格员”,是学生分楼、分时、错峰取餐、活动的“人工导航员”,是确保学生不落一人按时、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的“签到组织员”,是精准摸排、数据统计工作的“疫情排查员”,是为集中隔离学生提供生活保障、解决问题的“生活勤务员”,是走进线上课堂,督促学生完成在线听课等学习任务的“学习督导员”,用爱与温暖抚慰学生不安与浮躁的“心理疏导员”……他们穿行在153间学生寝室,用温暖守护着18个班级中的每一位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