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中的中秋也很甜——贵州师范大学赶制月饼送给学生
2022-09-10 18:25:00
贵州师范大学

  9月10日,教师节撞上中秋节。坚守在贵州师范大学三校区内静默抗疫的3万余名学生,失去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甜甜的中秋节,后勤集团在疫情中紧急抽调员工,招募志愿者,手工赶制月饼,并送到校区内每位学生手中。

  后勤集团餐饮大师工作室的唐承强师傅主持此项月饼制作工作。为了确保这批月饼的口感,每批次月饼的面皮与馅料都由唐师傅亲自按配方精心调制。“为保证月饼的新鲜度,往年小批量制作月饼时,都是在中秋节前几天从各岗位临时抽调人员进行手工制作,并送至权威检测部门进行检测确保食品安全。”唐承强说,9月初,刚开始制作月饼疫情就来了,造成后勤人员严重紧缺,原先抽调上来人员迅速返回到各自岗位,月饼制作一度陷入停顿。

  “尽管人员紧缺,为了让坚守在校内静默抗疫的学生过好中秋节、教师节,学校通过疫情研判,决定抽调培训志愿者,大幅增加月饼制作量。”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汪永江表示,由于时间吧,疫情期间人员紧张,月饼制作量无法满足全校需求。为确保坚守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静默抗疫的3万余名学生每人至少有两块月饼,学校又紧急采购一批,以补不足。

  收到后勤集团求助信息后,居住在花溪校区龙文苑公租房内的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幼儿园的数十名教师站了出来。心灵手巧的她们经过简单培训后,迅速上岗。“火腿月饼,馅料23克/个,面皮30克/个;广式月饼,豆沙30克/个,面皮35克/个……”在后勤集团餐饮大师工作室后厨,正在制作月饼的黄小佳说,制作每个月饼的面皮与馅料,她们都要用电子称精准测量,确保每个月饼都匀称,出炉时色泽口感等“整齐划一”。

  “通过接龙报名,共42名老师分成两组轮流参与到制作月饼的环节中,缓解了人手紧缺的问题。”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幼儿园教师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黄虹菊表示,9月5日起,这些老师每天早上8时准时到达后勤集团餐饮大师工作室后厨,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贵师大月饼的馅儿不是简单的馅儿,而是一份又一份被饼皮包裹住的温暖和希望。”黄虹菊说,只盼着赶在中秋节、教师节能为学生们带去一份温暖。

  “真没想到,今年的中秋节还能吃到可口的月饼,太暧心了!”文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史可欣说到,疫情下的贵师大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中,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同学们送来月饼。这不仅温暖了贵师大学子们的心,更为疫情下的学子们注入一管强心剂!

  “看着精致的月饼上印着专属于贵师大的logo,真舍不得下口。”收到学校送来的月饼,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王艳的脸上绽出灿烂的笑容。她说,在这特殊时期,学校后勤部门的叔叔阿姨以及学生志愿者都忙得焦头烂额,却还不忘为我们这些想家的同学们精心准备月饼。真是太意外、太感动、太惊喜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